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会概况  工会新闻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双代会  女工园地  办事流程  大学主页 
工会新闻
 工会动态 
 二级工会动态 
二级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新闻>>二级工会动态>>正文
东江铁流•南粤旌旗—— 我院教职工赴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乡村振兴活动
2024-01-11 10:37  

18日至9日,在大学工会的指导支持下,英语教育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博罗县罗浮山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主题为“东江铁流•南粤旌旗”的乡村振兴活动。

18日,英语教育学院79名教职工前往位于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罗浮山下的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瞻仰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作为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示范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党史研究基地、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庄严的东江纵队纪念馆给全体工会会员带来了一场革命精神的洗礼。

微信图片_20240109182809

纪念馆内,大家紧跟讲解员的步伐,逐一参观“序幕厅” “陈列厅” “英烈厅” “映视厅”,感受着馆内陈列的500多幅真实的历史照片、98件文物以及缴获的武器,东江纵队《前进报》印刷机、东江纵队、粤赣湘边纵队当年出示的布告等文物所带来的震撼,感受着革命英烈的的光辉事迹在我们心中激起的澎湃。

bfd4b966d2e4119f5041365860b7354

全体教职工深入了解东江纵队革命先烈武装抗日的艰苦历程,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民族复兴“舍小我、报国家”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所处的艰苦环境,深刻感悟到“铁心向党、赤心为民、骁勇善战、百折不挠”的东江纵队精神。

19日,各系部结合乡村振兴主题,开展课程思政教研活动。系部教师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围绕产业振兴、乡村教育、乡村治理、社会帮扶四个专题开展研讨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教育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充分重视乡村教育的可持续性和长效机制建设,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矢志拼搏奋斗。秉承“务实、和谐、包容、创新”的学院文化,围绕“高水平英语教育示范学院”的建设目标,努力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工会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电话:020-3620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