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会概况  工会新闻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双代会  女工园地  办事流程  大学主页 
工会新闻
 工会动态 
 二级工会动态 
二级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新闻>>二级工会动态>>正文
我校云山健康讲坛开讲
2024-01-05 17:28  

   为了更好地关爱我校师生健康、提高我校师生的健康素养及幸福感,也为了更好地建设我们的健康学校,开展我校的健康宣教工作,在总务后勤部的统一部署下,在校工会、学生工作部、教务部、离退休人员工作部等各部门的支持下,我校云山健康讲坛于2023年12月29日下午在7教-107室开讲。本次讲座由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校健康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校医院公共卫生中心主办,由黄石街公共卫生健康委员会及南方医院白云分院协办。讲座由校医院公共卫生中心副主任洪锦兰主持。

此次讲座的形式采取了主讲+健康互动分享相结合的模式举行,专家在讲座结束后进行现场义诊。为了更好地了解师生的健康需求及参加讲座的意愿,在讲座之前,学校运用问卷星收集了师生的健康问题及参加讲座的意愿。本次讲座邀请了南方医院白云分院内分泌科主任罗若佳作为主讲人。南方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生范思铭、商英学院副院长汪谓超、东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相宇与罗若佳主任一起作为健康互动分享嘉宾,结合本次讲座的主题《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 高血脂的危害》为本次讲座一一做精彩的健康分享。

后勤党委副书记 冯文成 致欢迎词


后勤党委副书记冯文成代表总务后勤部对讲座专家及健康分享嘉宾们的到来表示了感谢与欢迎。冯文成在讲座中介绍到,这是学校云山健康讲坛的第一讲,后面我们还会结合师生的健康需求,为师生的健康和幸福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第二讲、第三讲。他还提到防病、治病关键是防字,预防为主,防范于未然。每个人都应关心自己的身体,了解健康知识,了解疾病是怎么形成的,并提前预防。

南方医院白云分院内分泌科主任 罗若佳 讲座


罗若佳主任作为主讲人,在讲座中,就《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及高血脂的危害》为大家娓娓道来,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于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罗主任从常见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的筛查及预防、常见糖尿病合并症的筛查及预防两个方面给大家一一讲解。在讲座中,她提到高血糖的危害遍布全身,从心脑血管疾病、肾脏病变、视网膜病变、神经病变、下肢血管病变、到糖尿病足的危害。她指出,因糖尿病所引起的糖尿病足,可能导致足溃疡、坏疽甚至严重到截肢。其还分享了患者因糖尿病足而导致截肢的鲜活案例,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糖尿病的认识和重视等。

商英学院副院长 汪谓超 健康互动分享


商英学院副院长汪谓超在健康互动分享环节以“健康工作、快乐生活”为题,分享了其健康心得。在分享中、汪院长分享了工作时既拼命三郎、专注工作的他,也分享了生活中积极乐观、平衡生活、运动健将的他。他还以黄帝内经的天人合一、顺应自然等为理论依据,分享了其具体的健康行动,如积极平和的心态、合理健康的膳食、规律适量的运动、愉悦的交流分享及规律作息的生活习惯等六个方面。

东语学院党委副书记 潘相宇 健康互动分享


   东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相宇在健康互动环节中,从积极乐观的心态、适度坚持的运动以及合理均衡的饮食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结合其母亲的身体状况,将自己如何帮助母亲管理血糖、预防疾病、如何安排晚年生活等方面的个人心得进行了分享,把她健康、快乐、阳光的生活态度及观念也传递给了大家。

校医院公共卫生中心副主任 洪锦兰 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参加此次讲座的既有我校的离退休教工、也有我们的在校师生,还有我们的教工家属。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分享,每一分钟都觉时间的宝贵。在互动环节以及讲座结束,在场的师生也紧紧抓住此次专家进校园的难得机会向专家咨询有关问题,并把自己早早准备好的体检报告请专家现场予以诊治解答等。校医院公共卫生中心副主任洪锦兰在主持讲座时介绍到,学校除邀请主讲人进行讲座,还邀请到校内健康互动分享嘉宾一同来为大家分享健康,希望无论是健康互动分享嘉宾还是在场聆听讲座的师生们,都能成为一位位校园的健康使者、一粒粒健康种子,希望大家能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将更多的健康知识传播给其身边的师生们,把健康的意识传递给身边的老师同学们,共促师生健康与幸福,共建幸福广外。讲座结束,师生们纷纷对此次讲座表示了欢迎,对本次讲座无论是内容的准备还是形式的安排及组织都给与了高度的赞扬,并期待学校在今后的健康之路上还能为师生们组织更多的形式内容丰富的健康讲座和其他健康促进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工会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电话:020-3620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