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会概况  工会新闻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双代会  女工园地  办事流程  大学主页 
工会新闻
 工会动态 
 二级工会动态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新闻>>工会动态>>正文
第三届“双代会”第五次会议谋划“十三五”新蓝图
2016-04-15 08:53  

 

本网讯 4月7日,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简称“双代会”)在我校北校区召开。大会听取、讨论并审议通过了由校长仲伟合作的2015年学校工作报告以及由校党委副书记石佑启作的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报告。大会通过增补石佑启为第三届教代会常务委员会及工会委员会委员。全体“双代会”代表、列席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方凡泉主持。

会议现场

仲伟合在报告中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与突破。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适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进步,“十二五”实现完美收官,为下一阶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这些进步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往深处走,改革步伐更稳健,完善学校各项体制机制;择新处谋,发展战略更科学,建设平台更高端;向高处推,内涵建设更精准,教育质量上台阶;往宽处行,国际化特色更鲜明,社会服务更多元;朝实处落,民生保障更全面,人文广外更幸福

仲伟合作学校工作报告

仲伟合把2016的工作部署概括为四句话:编制实施好“一”份规划、颁布实施“十三五”规划;提前做好“两”个准备,积极准备迎接2017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提前谋划,做好学科申报、评估的准备工作;全力推进好“三”项试点,推进自主办学综合改革试点,推进学分制改革试点,推进高水平大学人事制度改革试点;扎实做好“七”件大事,一是积极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创新强校”工程,二是完善人才“引用育”体系,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三是探索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四是建设新型高端智库,推进社会服务“提质扩容”,五是细化国际化战略布局,提升国际合作与交流水平,六是创新党建思政工作,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七是加强民主管理,完善基础建设,建设平安和谐广外。最后,他鼓励与会代表肩负责任,打好“十三五”攻坚战。

石佑启作工会工作报告

石佑启对教代会工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作了回顾,报告了校工会的收入支出明细并对2016年工作思路作出指导。他指出,2016年要做好四项工作:充分发挥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完善教职工制度,努力维护教职工权益,切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方凡泉主持会议

按照大会的日程安排,七个代表团分组讨论校长工作报告和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并汇报讨论情况,内容集中在学分制改革发展、教学科研、工会制度、数字化校园建设、教学设备和校园基础建设等方面。

分组讨论现场

仲伟合在总结发言中对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并参与民主管理的教职工代表表示感谢,并对学分制改革、校园基础建设等问题作出回应。他表示,今年是“十三五”的起步之年,学校的发展任务重、要求高,并仍要继续完善学分制改革和自主办学综合改革,继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继续加强与国际的交流合作。他希望各代表能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会议精神的宣讲传达,与广大师生一道建设人文幸福广外。

经与会代表举手表决,大会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和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增选石佑启同志为第三届教代会常务委员会及工会委员会委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工会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电话:020-3620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