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会概况  工会新闻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双代会  女工园地  办事流程  大学主页 
工会新闻
 工会动态 
 二级工会动态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新闻>>工会动态>>正文
我校教师何敏颐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2024-01-02 11:59  

近日,广东省总工会下发《关于授予2022年度广东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选手和团队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的决定》,我校教师何敏颐因参加广东省2022年国家通用手语技能大赛决赛荣获第一名,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我校教师何敏颐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何敏颐,现为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中心秘书,助理社工师、高级手语翻译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手语翻译),兼任广州市关爱听障人士协会会长、广州市手语研究会秘书长。2011、2018、2020、2022年分别获“广州亚运会、亚残会志愿者先进个人”、广州助残志愿服务培训教学基本功三等奖。2009年迄今,她十四年如一日地专注手语公益事业,秉持“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公平正义”的社工价值观,在工作之余,坚持参与听障人士的一线翻译服务工作,为听障人士的学习、生活、就业、工作提供手语服务,不断奉献其力量,努力将服务做稳、做细、做好。经常受邀到残联、妇联、机场、学校等担任手语翻译和专业服务窗口手语培训教师;于“八小时之外”义务组织开展手语交流、教学、聋健共融等活动。2016年至今参与指导、录制《寻迹羊城——2021年广州考古新发现》《我爸从不说话》《外卖小哥》《快手:情人节栏目》等多个手语导赏视频、手语微电影。通过一系列的工作和聋健共融活动的开展,她渐渐地走入了听障人士的世界,走进了他们的心里,赢得了他们的信赖,成为了他们贴心的朋友。

参加手语比赛的何敏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何敏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砥砺前行,她通过手语让无声的世界变得有声,因让听障人士更好地生活、得到社会的重视和支持而自豪,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心尽力地履行社会责任,更好地展现了一名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和蓬勃热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工会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电话:020-3620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