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会概况  工会新闻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双代会  女工园地  办事流程  大学主页 
工会新闻
 工会动态 
 二级工会动态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新闻>>工会动态>>正文
第五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3-10-20 10:37  

10月19日,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第一次会议在白云山校区六教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石佑启主持大会并致闭幕辞,校长闫相斌作校长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副校长申明浩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教授石树作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全体“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等近300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石佑启主持大会

闫相斌作题为“凝心聚力,争创一流,用奋进之笔书写教育强国建设的广外新篇”的校长工作报告。报告从过去六年工作回顾、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筑牢共同体意识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等方面总结和展望学校工作。闫相斌指出,过去的六年,是学校高举旗帜、守正创新、锐意进取的六年,是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加速发展的六年。六年来,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人才培养成果丰硕,科研攻关动能加速释放,社会服务能力大幅增强,国际化办学亮点纷呈,人才强校战略扎实推进,师生获得感幸福感稳步提升。

闫相斌作校长工作报告

闫相斌强调,面对新的形势与任务,全校教职工必须深刻把握“干什么”“怎么干”“靠谁干”三个核心命题,找准干事创业的“总开关”,吹响干事创业的“冲锋号”,筑牢干事创业的“压舱石”,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此,闫相斌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锚定共同目标,牢记教育初心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承担共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国际化高素质人才;三是付诸共同行动,守正创新推动内涵式发展,提高学校办学综合实力;四是建设共同家园,提升学校治理效能,增强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云明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李云明代表学校第四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从六个方面回顾了教代会、工会工作:坚持深化理论武装,教职工思想引领取得实效;切实履职尽责,民主管理和监督扎实推进;用心用情服务,教职工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重视文体活动,教职工文化建设成效明显;加强自身建设,服务效能得以进一步提升;严格财务规范,提高工会经费使用效率。李云明表示,工会和教代会将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工会工作正确方向;深入基层调研,提高工会干部服务能力;完善体制机制,助推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做好福利保障,营造和谐向上校园氛围;加强互动交流,提升工作水平;发挥社团优势,切实助力校园文化建设。

申明浩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申明浩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他指出,学校财务工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的战略部署依法理财,通过建立现代财务内控制度,强化管理,防范财务风险,进一步提升了财务管理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财力支撑。

石树作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她表示,代表们踊跃参与,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及学校改革发展存在的问题,积极递交提案,监督学校管理工作,形成良性互动的局面。

在闭幕辞中,石佑启对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表示肯定。他指出,大会充分发挥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参政议政作用,对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新一届“双代会”全体委员继承和发扬我校“双代会”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负重托,认真履职,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为此,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三是要强化突围意识,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强化共同体意识,全力打造和谐幸福校园。石佑启强调,要以“双代会”为契机,动员和凝聚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对标学校“十四五”规划,聚焦“冲一流”攻坚行动方案,全面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早日把我校建设成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主席团会议现场

双代会各代表团会议.jpg

正式代表团会议


现场投票

大会先后举行了第五届“双代会”预备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全体代表大会、各代表团会议、各正式代表团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正式代表大会以及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暨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五届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等。代表们认真审议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等,第一至第六代表团代表汇报讨论情况。代表们认为,报告高屋建瓴、重点突出、数据详实、实事求是,六年来学校攻坚克难、抢抓机遇,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让大家深受鼓舞。代表们从学科建设、教学管理、人才队伍、校园环境等方面积极献言献策。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和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校工会委员会委员

新一届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附:

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名单如下(按姓氏笔画排序):

石 树 任跃忠 全 燕 刘红艳 刘胡敏 杜焕君

李云明 李旭武 杨 博 杨成杰 张红明 陈 静

陈燕敏 金良成 周国锋 官华平 胡昭昉 洪 昀

黄 喆 彭淑莉 曾 荣

新一届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名单如下(按姓氏笔画排序):

朱 红 全 优 孙 玲 李宇耀 潘相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工会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电话:020-3620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