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会概况  工会新闻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双代会  女工园地  办事流程  大学主页 
工会新闻
 工会动态 
 二级工会动态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新闻>>工会动态>>正文
校工会党支部赴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
2023-06-15 09:0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重温百年工运历史,6月14日上午,校工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广州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以下简称“一劳大”)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合影

作为中国近现代革命策源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主要标志之一,“一劳大”旧址承载着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工人运动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历史记忆,承载着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国工会矢志不渝、勇毅笃行的伟大历程。

党员们依次参观了“一劳大”会场、主题陈列展、新时代劳模工匠馆等场馆。《扬帆:红色工运全国联合之路——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历史陈列主题展》展出来自海内外的文物118件(套)、图片约240张,集中呈现了百年间尤其是二十世纪二十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人运动的辉煌历程,着力凸显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工人运动中的核心领导地位。作为广州首个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展馆,新时代劳模工匠馆以“时代、人、技、城”为主线进行展陈设计,讲述1950年至今广州劳模工匠发展史,展示广州市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e7547a23c0b35001b5fff91e53b89b.jpg

参观展览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重温这段波澜壮阔的工运历史,感受工人阶级的磅礴力量,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纷纷表示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立足平凡岗位、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工会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电话:020-3620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