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会概况  工会新闻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双代会  女工园地  办事流程  大学主页 
工会新闻
 工会动态 
 二级工会动态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新闻>>工会动态>>正文
校工会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7 15: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1,校工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毛国民作题为“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良成主持。校教代会执委会委员、校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二级工会主席以及校工会工作人员参加。

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毛国民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精要解读和深入阐述。一是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三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他简要介绍党的二十大会议主要内容和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后,谈到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时需要着重把握的七个方面,并一一进行阐述。最后,毛国民从党的二十大与工会工作、三位一体:人才强国战略以及工人阶级与中国式现代化三个方面谈到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新任务。工会要在党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工人阶级,有效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在总结发言时,金良成表示,本次集中学习,是按照近日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的要求而组织的,以期推动全校广大教职工、工会会员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他强调,工会作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全校工会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金良成还就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提出了建议。

通过学习,与会工会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新时期工会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动力,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工会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电话:020-3620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