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会概况  工会新闻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双代会  女工园地  办事流程  大学主页 
工会新闻
 工会动态 
 二级工会动态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新闻>>工会动态>>正文
妇女节座谈会:倾听女性心声,共谋学校发展
2022-03-10 14:56  

3月8日上午,我校“三八”妇女节女教职工座谈会在北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石佑启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李云明主持会议。来自教学科研一线、机关和教辅等基层工会的女教职工代表欢聚一堂,共庆节日。

undefined

座谈会现场

石佑启向女教职工代表们赠送鲜花,并向她们以及全校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妇女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妇女能顶半边天”,广外女教职工人数已过半,学校各项工作中都活跃着她们的身影,她们以女性独有的严谨、理性、智慧,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成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石佑启向女教职工代表们赠送鲜花

为此,石佑启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要坚持终身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二是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要将个人奋斗与学校目标结合,立足自身岗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三是处理好事业与家庭的关系,要实现事业与家庭双丰收,以良好的风貌奋进“十四五”,共同谱写国际化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校领导与优秀女教职工合影

李云明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广外女同胞是一个很大的群体,解决她们在工作、生活上的问题是学校工作很重要的一部分。学校将尽力为大家排忧解难,营造和谐幸福的家园。希望全体女同胞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支持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努力为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会上,女教职工代表们踊跃发言,不少代表表示,感谢学校对女教职工群体的关爱,在工作与生活中处处充满人文关怀。荣登学校大事记的优秀女教职工代表在会上发言。土地法制研究院名誉院长、教授陈小君表示,来广外后,深深感受到学校对女教职工的尊重、关爱和对女教职工能力的认可。会计学院教授王艳虽来校短短几年,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给予的正向激励下,较快地完成了云山杰出学者四年的任务,其主持的项目获得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商英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表示,希望学校在帮助女教职工提升心理素养,处理好多种关系,提升思政工作的针对性等方面有更多的引导。此外,大家还就学术科研、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服务、校园环境美化、女性身心健康、教职工福利等方面也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与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逐一作出回应。

据悉,“三八”节座谈会是校工会的传统活动,也是我校推进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一个有效渠道,至今已举办12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党办校办、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资产处、后勤处、教育集团、网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工会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电话:020-3620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