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会概况  工会新闻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双代会  女工园地  办事流程  大学主页 
工会新闻
 工会动态 
 二级工会动态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新闻>>工会动态>>正文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 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2020-09-05 12:10  

今天, 对于广外师生而言,是个值得高兴的日子——我们终于迎来了秋季学期正常开学!冷清的校园,因大家的归来,再次焕发勃勃生机。我们在欢庆重逢之时,应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衷心感谢为之辛勤付出的师生员工,同时还应充分认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且艰巨,千万不可放松警惕。

学校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始终将师生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抓好新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在8月31日的党委常委会上特别强调,全校必须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从严从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保障开学和防疫“两不误”,确保学生返校后学习和健康“双保险”。“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这一句恰好深刻阐明了广外在开学后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思路和着力重点。

“小概率”绝非“零概率”,我们应全面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做好较长时间应对疫情的充分思想准备。当前,我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依然艰巨,学校各单位、各部门都应当充分认识眼前的复杂因素和迭加风险,无论可能性多么微小,只要样本量足够大,从理论上讲,“小概率事件”就有发生的极大可能。本学期,我校各校区各类学生总数预计超过45000人,这么庞大的学生人数定然伴随剧增的防疫压力,我们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不麻痹、不松懈、不厌战,全力以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小概率”预设“大问题”,我们应从严压实工作责任,做细做实做足应对疫情的各项工作准备。“小概率事件”的发生,有时难以完全避免,但我们正是要通过提前做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全面减少或降低其发生的概率。疫情下的开学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党员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做好表率,学校各单位、各部门都应当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全面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根据工作预案,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尽全力预设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和问题,有预见性地做好相应处置流程,必须确保“小概率事件”一旦发生,战时机制迅速启动。

“小概率”趋向“零概率”,关键是每一名师生、常住人员都自觉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群防群控携手共抗疫情。学校是特殊的人群聚集场所,防控工作离不开大家的积极参与,唯有全员全方位形成协同机制,才能最有效防控疫情。学校全面从严加强日常防控,老师们、同学们以及居住在校内的教职员工家属、社会人员等,都应牢固树立“生命健康安全高于一切”的思想观念,主动克服困难和不便,配合做好必要的防控举措。此外,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做好日常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发现身体不适,应第一时间告知所在单位工作人员,并主动规范就医。保持住所环境卫生和室内通风。勤洗手、少扎堆,保持社交距离。注意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和营养,提高身体抵抗力。

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大概率”思维并非悲观,“小概率”审慎不是畏缩。值此开学首日,学校本着对师生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强调全面从严,全员参与,从大处着眼加强谋划,从细处着手防微杜渐,力求以更科学、更审慎、更严肃的态度,全力确保开学后各项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工会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电话:020-3620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