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会概况  工会新闻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双代会  女工园地  办事流程  大学主页 
工会新闻
 工会动态 
 二级工会动态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新闻>>工会动态>>正文
第四届“双代会”第四次会议: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0-07-16 10:48  

7月9至15日,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简称“双代会”)召开。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今年“双代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代表们在会前认真研读学校工作报告、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报告。在分组讨论会议中,七个正式代表团、两个列席代表团和一个特邀代表团约300名代表共同审议大会工作报告,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校党委书记隋广军,校长石佑启,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李云明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代表团讨论会并讲话。

第一代表团分组讨论

石佑启作题为《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全面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学校一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一是坚持和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发挥“引领力”;二是发挥人才培养特色优势,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充分彰显“竞争力”;三是推进高水平学科建设,聚焦高层次科研创新,不断提升“影响力”;四是提升国际合作交流能力,打造高校新型高端智库,持续增强“辐射力”;五是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全面夯实“支撑力”。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启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完成“十三五”、开启“十四五”的关键之年,也是开展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攻坚之年。这一年的工作重点围绕“一个关键”“三项工作”“六大提升”展开。牢牢把握“一个关键”,实现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党。扎实推进“三项重要工作”: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扎实推进学科评估及学位点申报工作、扎实推进黄埔研究院/黄埔研究生院筹设工作。着力实现“六大提升”:对标一流,提升学科整体实力;聚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完善机制,提升师资队伍水平;深化合作,提升国际化办学层次;统筹资源,提升校园环境品质;优化管理,提升内部治理效能。

WX20200712-170010@2x.png

第二代表团分组讨论

李云明代表学校第四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工会委员会作题为《忠诚履职务实创新奋力开创教代会工会工作新局面》的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9年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一年来,教代会和工会深化学习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履职尽责,推进学校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创新服务方式,不断增进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做好暖心帮扶工作,营造人文和谐校园;开展调研和培训指导,提升工会专兼职干部队伍素质;严格经费管理,提高经费使用效益。报告指出,2020年的工作从六个方面开展:一是加强思想引领,把握工会工作政治方向;二是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教代会制度,推进民主管理常态化、规范化;三是坚持普惠与专项并举原则,将福利保障和送温暖活动落到实处;四是继续推进“职工小家”建设,发挥“模范小家”的示范作用;五是创新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六是注重内涵建设,提升工会工作整体水平。

线上审议大会决议草案

与会代表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了大会工作报告,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催人奋进、求真务实,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同时,各代表团积极献策,就广大师生员工高度关注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生福祉、内部治理等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

在代表团的讨论会中,隋广军和石佑启认真回答了代表们所关心的问题。隋广军指出,召开“双代会”的目的是不断地找出差距,不断地解决问题,不断地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持续奋斗,一定能把学校的本科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石佑启表示,广外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全校教职员工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齐心协力,同心同德,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奋力实现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共同目标。

7月15日,与会正式代表全票通过《大会决议》。大会秘书处将《四届四次“双代会”各正式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总》反馈给代表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工会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电话:020-3620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