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会概况  工会新闻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双代会  女工园地  办事流程  大学主页 
工会新闻
 工会动态 
 二级工会动态 
二级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新闻>>二级工会动态>>正文
财经学院召开战略研讨会暨工会成立大会
2009-07-06 00:00   校工会

     【摘自校园网】71-2财经学院召开了“财经学院战略研讨会暨工会成立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周东兰主持会议并作了财经学院08-09学年第二学期的党委工作总结,刘中华副院长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了学院本科教学以及财务情况,陈伟光院长作了《财经学院落实“两院两基地”战略研讨报告》并总结了本学期的教学、行政工作。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财经学院工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在庄严的气氛中,73名与会代表行使选举权,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了财经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7人。会后,7名工会委员会委员再经过表决,分别选出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女工委员、青工委员、宣传委员、福利委员和文体委员。选举结果将上报大学工会。

周东兰总结院党委等工作
周东兰总结院党委等工作

在财经学院工作会议上,周东兰对学院的党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她强调说,和谐与稳定是当前的主旋律,“作为一个二级学院,财经学院除了本科和研究生工作,还额外承担了财经职业学院高职学生的教学和管理,此外,还不得不完成财经职业学院划转遗留下来的各类问题,凡是和财经职业学院相关的问题,都会找到财经学院来。目前学院和谐稳定的局面,既是学校领导的指导和关心的成果,也是全体财经学院教职工共同努力的成果。”周东兰还就学院党建、学生管理、学院南北校区办公室的调整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

刘中华总结财务等工作
刘中华总结财务等工作

刘中华向全体与会人员通报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对本科教学期末工作进行了安排,并详细解读了学院的经费来源、构成和使用情况。

陈伟光主持战略研讨会并作总结
陈伟光主持战略研讨会并作总结

陈伟光从高职学生的教学与管理、本科学生的教学管理、研究生教学、科研建设、课程建设和学科建设等五个方面对学院教学和行政工作进行了学期总结。他表示,高职学生管理工作是学校安排给学院的重要任务,也是财经学院不可推卸的职责,学院要全力以赴,保证高职教学工作优质、有序、高效地完成。本科教学工作是财经学院的主体、亮点,也是财经学院将来打造名牌重点。我们的学生英语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就业态势良好,这些都受益于学院教师和辅导员们的努力付出。研究生教学09年改成三年制,学院将积极推进“双导师制”,增加一名实务部门导师,着力提高研究生教学的学术和对外交流。陈伟光还指出,学院出台了学院级的科研奖励办法,目的就是促进科研发展,提升学院教师的科研水平。在课程建设方面,我院林丹丹教授的“国际会计”课程和李建英教授的“税法”课程成功获批为校级精品。在专业建设方面,学校已经同意了财经学院申报新增“审计学”、“财政学”两个本科专业。

陈伟光强调,为落实学校“两院两基地”工作,学院成立了两个工作小组,有针对性地制定了财经学院落实“建设国际化战略研究院与国际服务外包研究院”和落实“建设国际人才培养基地与国际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基地”的方案。目前方案正在修改中,接下来经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和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后公布,并上报学校。

财院全体与会教职工合影
财院全体与会教职工合影

最后,陈伟光总结:财经学院的大厦是靠大家共同支撑的,只要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办,在学校的领导下,立足“教学立院、科研兴院、质量强院、和谐建院、依法办院”,财经学院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工会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电话:020-3620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