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会概况  工会新闻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双代会  女工园地  办事流程  大学主页 
工会新闻
 工会动态 
 二级工会动态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新闻>>工会动态>>正文
校工会表彰年度工作先进
2017-05-26 10:04  

    5月25日下午,2017年工会工作会议在北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就“如何建设好职工小家”作专题讲座。会上还对校工会评选出2016年度的6个工会工作先进集体、39名优秀工会干部、32名优秀职工之友和124名工会工作积极分子进行表彰奖励。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各二级单位分管工会工作的党组织负责人,校工会委员会委员、校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工会主席等参加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良成主持会议。           

李云明、谢岩梅为工会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谢岩梅在讲座中回顾职工之家建设的由来和发展历程,指出职工之家在经历“组织整顿”“深入推进”“提高水平”“创新发展”“进一步加强”五个阶段后,已成为工会工作的品牌和发挥工会工作的载体。她提到,虽然职工之家与职工小家存在层次上、要求上的不同,但两者相辅相成,互相促进。           

她详细解读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职工小家的标准,并结合两者特点及实践经验,提出省教育工会模范职工小家的建设原则,要求做到以下五点:一是党政重视,为工会工作提供条件;二是服务大局,发挥工会积极作用;三是完善制度,推进民主管理工作;四是服务职工,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五是完善内部机制,加强自身建设。最后,她强调要做好建家基础工作,把握好“看得见、信得过、靠得住”的评价标准。

谢岩梅作专题报告

校工会兼职副主席谢薇娜宣读《关于表彰2016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她指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个人要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同时希望全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教职工以他们为榜样,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和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工会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电话:020-3620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