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会概况  工会新闻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双代会  女工园地  办事流程  大学主页 
工会新闻
 工会动态 
 二级工会动态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新闻>>工会动态>>正文
“五四”青年文化之旅
2017-05-05 17:07  

     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增进青年教职工交流,校工会于54日下午组织青年教职工代表前往番禺宝墨园,开展“文化之旅”活动。      

宝墨园建于清朝末年,集清官文化、岭南古建筑、岭南园林艺术、珠三角水乡特色于一体,参观此园,有利于增进青年教职工对岭南文化的了解。园内的包相府庙,是为颂扬龙图阁直学士包拯而建,清末民初增建宝墨园。后遭到损毁,于1995年重建。门前两幅工艺精湛的民间砖雕,分别为包拯怒铡陈世美与包勉的故事,丰富了教职工们的历史文化知识。

此外,在园内导游的带领下,教职工们欣赏了精雕细琢的灰雕、石雕、陶塑和紫檀木雕,以及千年罗汉老松、九里香、两面针树等树木花卉;欣赏了在绚丽灯光下千姿百态的钟乳石,以及玫瑰园内正逢花季盛开的各色玫瑰,充分感受了宝墨园人文与自然景观之美。园内还陈列着一副惊世之作——已列入大世界吉尼斯之最的瓷塑浮雕《清明上河图》,它真实地还原了清明上河图之景,使得往来游客都驻足观赏。在参观过程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参观“赵泰来藏品馆”。这座外表古朴的馆内陈列着众多艺术精品,是一座庄严的艺术殿堂。在感受艺术之美的同时,教职工们也被捐献该馆的华侨那浓厚的爱国情怀与无私的奉献精神深深地感动。

宝墨园也是一座颇具特色的园艺精品公园,除了树木花卉和建筑之外,园内周边还有龟池、放生池、锦鲤池、莲池,带给游人美的享受,参加活动的青年教职工无不被吸引住,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眼前的美景。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我们回望历史,国之危难时,青年们率先奋起反抗,展现中华民族青年之志气,他们不惧死亡的勇气,先进的思想与高尚的爱国情操时至今仍激励着我们。联系实际,为了使青年教职工更加深刻地体会崇高的精神,学习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工会赠送了《苦难辉煌》这本书给参加活动的教职工。该书荣获图书出版最高奖项“中国出版政府奖”,由中组部和中宣部联合向全国党员干部推荐。它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战争的正义、艰辛和伟大。

“五四”青年节文化之旅活动的圆满举行进一步丰富了青年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发了他们热爱祖国、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热情,成功地增进了青年教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工会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电话:020-3620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