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会概况  工会新闻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双代会  女工园地  办事流程  大学主页 
工会新闻
 工会动态 
 二级工会动态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新闻>>工会动态>>正文
五四青年座谈会:倾听青年心声 寄语青年成长
2016-05-10 11:29  

  

本网讯  5月3日下午,在第97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青年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在南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仲伟合、副校长刘海春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为青年成长指明目标和方向座谈会由刘海春主持。

座谈会现场

仲伟合首先指出,当代青年应该坚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十六字要求,他呼吁在场青年教师和学生们“再重温五四精神,激励青年,挥洒青春”。

仲伟合讲话

座谈会气氛轻松热烈,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谈思想、谈体会、谈感悟,提出了许多精彩的观点。在英语教育学院教师刘亮星眼里,五四精神就是爱岗就业,做好教学和科研的本职工作。校研究生学生会主席吴怡说:“五四精神于我而言,就是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实现梦想。”现担任广东省学联主席的她希望能通过脚踏实地地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校学生会主席邹纯娓也有同感,提出一直在思考在兼顾学习的同时更好地把握同学们的需求。首届十佳青年黄飘莹更是大胆地提出了建立“students to students”知识共享社区,打破知识孤岛的设想。这样的社区不仅可以是学生与学生间的,更可以是老师与学生间的,甚至参与面可以扩宽到整个大学城,倡导来自其他学校的有兴趣的同学参加。而这一想法也博得了与会领导及在场人员的关注和赞赏。

代表发言

最后,仲伟合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他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是用来回忆的。”他寄语青年要做到“坚守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扎实锻造能力,拥有高尚品行,勇于开拓创新,乐于吃苦奉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工会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电话:020-3620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