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会概况  工会新闻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双代会  女工园地  办事流程  大学主页 
工会新闻
 工会动态 
 二级工会动态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新闻>>工会动态>>正文
新闻学院、校工会、财务处赴四会开展城乡“一帮一”活动
2008-10-24 00:00   校工会
     【摘自校园网】2008年10月18日,新闻学院党委组织行政教工党支部,新闻系党支部,广告播音主持人系党支部与校工会党支部,校财务处党支部的负责人一同前往四会市贞山街落实“五个一”帮扶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妃芳,校财务处副处长李巨民,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胡文涛,副书记陈华荣,新闻系党支部书记李明,广告播主系党支部书陈国昌,行政党支部书记吴胜,以及院团委书记商杰强。


帮扶座谈会现场

  在贞山街道党工委办公室,贞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晨介绍了贞山街道的概况。记者得知,贞山街道现下辖11个村委会,3个社区,经济水平居于四会市中上等,但是工业相对落后,第三产业比较发达。贞山街道党工委积极响应省委号召,积极投入互帮互助活动,他们希望学校各帮扶单位能够为街道提供力所能及的经济与人力资源支持和帮扶,以解决街道困难家庭,促进街道更好地发展。


梁晨:贞山的发展需要贵校的支持

  随后杨妃芳,李巨民分别代表支部发言,表示愿意共同商议如何开展实实在在的互助活动。胡文涛表达了新闻学院党委对“五个一”帮扶的认识,并表示愿意从五个方面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第一,教工党支部分别与对口的支援村建立长期的联系机制,开展有针对性活动;第二,学院教师充分发挥英语优势,针对街道初级中学或乡村小学老师开展英语知识或教学技巧培训;第三,发挥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建立固定的暑期社会实践基地;第四,利用新闻学院特点,加强调研,为街道招商引资提供咨询和广告策划;第五,帮助乡镇建设文化室。


我校代表发言

  座谈结束后,各党支部与5个帮扶党支部进行交流,并分别到各村走访,了解具体情况,商讨帮扶方案。五个各党支部负责人仔细地了解了帮扶村的经济情况,收入来源,困难程度,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工会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电话:020-3620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