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会概况  工会新闻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双代会  女工园地  办事流程  大学主页 
工会新闻
 工会动态 
 二级工会动态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新闻>>工会动态>>正文
教代会、工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建立第二批二级教代会是重点
2007-09-20 00:00   校工会
      9月19日,教代会常委会和工会委员会联系扩大会议在北校区第二会议室举行,部署新学期工作。参加会议的有校教代会常委、工会委员和各部门工会主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陈建平主持。


    首先,教代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霍海洪汇报了“双代会”提案的落实情况,主要就84件立案的提案在主管领导、职能部门和提案人反馈程序方面,进行了较详尽的说明。他说,学校党政领导对提案的重视程度,尤其突出在综合解决南校区的提案工作中,组织了由教代会、工会和南校区教师代表、行政职能部门人员参加的专题调研小组,到中大、华师等高校调研多校区管理的模式,并将调研报告提交到学期末战略研讨会上研究,出台了新的南校区管理规定,令代表们基本满意。他表示,待收回所有反馈的提案后,教代会会进一步跟进职能部门承诺解决的提案。下一阶段将几个应该重点研究解决的问题提交教代会常委会讨论,为学校行政决策提供参考。

 

  陈建平就本学期的工作作了一个总体说明。他指出,教代会、工会的工作要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的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展活动,确保学校的稳定持续发展。本学期的教代会的工作重点是成立第二批二级教代会。

 

  校工会副主席董小平就二级教代会5个先行学院的工作作了介绍。她提到,成立二级教代会是为了进一步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各项制度,也是衡量大学民主管理是否落实到基层的一项重要指标。学校党委非常重视,以党委的名义发文到各总支、支部。2005年至今英文学院、商英学院、管理学院、教育学院和政管学院等5个二级教代会的成功示范,为以后的二级单位提供很好的经验。

 

  会上,英文学院和商英学院作为先行单位的代表具体介绍了二级教代会的工作体会。

 


 

    英文学院工会主席彭保良表示,通过二级教代会,教师们的意见和建议能及时通过代表的提案、立案的程序,大部分问题都可以得到解决,颇见成效。通过教代会、工会集中解决问题,不仅可以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还多了个教工交流的平台,营造了和谐的环境,因此,成立二级教代会是很有必要的。

 

    商英学院工会主席朱文忠也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其二级教代会的实施情况。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二级教代会的工作,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教代会的常设委员;二、商英学院完善机制,强化了教代会的作用,工会主席参加学院院务会议,直接参与决策和讨论,反映教职工愿望;三、大力推动民主管理的具体落实;四、学院对关心教职工的福利和生活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教代会常务副主席杨妃芳在学习宣传、制度建设、组织建设、民主管理和常规性工作方面对本学期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工会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电话:020-36207162